今天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50名大学生村医第一期线下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5日,大学生村医线下培训正式开班,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第一期150名村医学生。本期培训内容包括:临床常见病医学基础知识、临床基本技能、公共卫生服务技术、中医适宜技术、急救技术、疫情防控、医德医风、医患沟通、法律法规等共计80学时。

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医培养工作,校长杨永刚、副校长于艳华、安建光亲自部署村医学生返校各项安排,查看学生的学习场所、食宿条件,并召开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热情接待让学生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学校临床医学院经过充分调研,与基础医学院、中医学院共同制定了四阶段递升的集中培养方案。

学生入学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壮观的图书馆,在生命科学馆中上了入学第一课,学员纷纷惊叹于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8月19日,村医学生来到千人共读的大学堂,与在校师生一起庆祝第5个中国医师节,学员抗疫先锋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

村医学生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学习、多实践。他们组建了学习小组、核酸采集小组、生活保障小组、课外活动小组,形成了主动学习、自我管理的学习团队。课上他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一丝不苟地操作;课下围着老师手不释卷、孜孜以求,课后自觉地来到图书馆,重温憧憬已久且无限向往的大学生活。

8月24日,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临床医学院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及在校期间的表现评选出5名优秀学员和10名优秀志愿者。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业务指导;既有专题讲解,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教师示教,又有学员间的经验交流,为今后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此次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并期待着下次集中培训的早日到来。

来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刘雪飞 陈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