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光明行 > 正文

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功能!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重启“光明行”活动

【来源: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功能!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重启“光明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3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携手白城一诺眼科门诊于今年9月重启“白医光明行”活动。

今年的“白医光明行”活动计划深入白城市、大安市、通榆市、等5个县(市、区)的30所中小学,对小、初、高、学生进行视力筛查,科普眼健康知识。目前已经完成洮北区岭下镇小学、平台镇中心校、白城市长庆小学、铁路第二小学等5所学校的筛查工作,共计筛查2300余人。

“白医光明行”是白城医高专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眼视光学院始终秉承“自强厚德,仁爱济世”的校训精神,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功能,自2020年活动开展以来,已对白城200余所学校近22万人次进行视力筛查和眼健康科普,建立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档案,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