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交流 > 正文

“以岗定学”、校企共育人才——医学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创新教学模式

【来源:“以岗定学”、校企共育人才——医学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创新教学模式 | 发布日期:2022-06-23 】

2022年10月,眼视光技术教研研讨会在校外实训基地——白城医高专眼视光中心举行。

研讨会上,眼视光技术专业负责人李妍首先提出创新教学模式,在教师教授技能理论之后,以实操技能为基础,对学生进行分组教学。以专职教师为核心,企业教师为辅助,双方共同完成学生实践教学内容,保障学生知识吸收率与技能水平的提升,充分做到学以致用,以岗定教的教学方法。教研室各成员对创新教学模式展开讨论,表达各自想法,优化教学细节,并对李妍主任提出的创新教学模式给予肯定。

眼视光技术专业负责人李妍与教研室主任邹莹讲述眼视光技术活页式教材制作方法与制作方向,各位教师对各自所教授的课程提出疑问,相互讨论后,各教师对活页式教材的制作有了深刻的理解。

眼视光技术专业校外实训基地——白城医高专眼视光中心,开创了学校校企合作先河,经过近一年的布局与努力,实现了学生在校外教学基地中“以岗定学”、校企共育人才的教学模式。

经过一星期的教学,各位教师提出校外教学中与校内教学相比的优势之处,以及所存在的不足。在研讨会讨论过后,大家就校外教学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办法,这样即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又结合专职教师与企业教师的优势,丰富了学生以岗定学的教学内容。学生对教学新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大大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

研讨会上,各教师对校外教学的教学模式予以肯定,并对学生提高技能水平的教学方法达成共识。大家达成共识, 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教法中,不断改进,不断升级,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让学生热爱学习、热爱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