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创新学院 > 正文

创新突破 引领未来——我校举办眼视光创新学院签约仪式

【来源:创新突破 引领未来——我校举办眼视光创新学院签约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6-23 】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4家知名眼视光企业在图书馆大学堂共同签约成立创新学院。同时,聘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为我校眼视光学院客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李晓元、副校长孙玉霞、全体中层干部及眼视光学院全体师生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吉林省眼镜协会会长金小法及协会成员,以及参加第五届全国验光配镜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优秀选手选拔赛的全体参赛队员、大赛裁判员应邀参加了签约仪式。副校长于艳华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眼视光学院院长李妍代表学校分别与上海舒曼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林海、江苏全真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尹雷、北京嘉铖视欣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小妹、江苏汇鼎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永峰签约成立创新学院。

下图:党委书记高勇为一诺眼视光产业学院范长木颁发创新学院院长聘书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高勇为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王立书、长春富士华实业有限公司眼镜定配技师解河先颁发我校技能大师聘书;为一诺眼视光产业学院范长木、上海舒曼创新学院洪林海、江苏全真创新学院李军、北京嘉铖创新学院樊舒非、江苏汇鼎创新学院俞永峰颁发创新学院院长聘书。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重点,以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为己任,以学、工结合为途径,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企业与学校在学生岗位教学、共建创新型教学团队、共同编写活页式教材、共建实践、培训基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新学院的签约,将使学校与企业进一步形成校企按需组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对学校和企业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