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眼视光仪器技术

【来源:眼视光仪器技术 | 发布日期:2022-06-21 】

专业简介:眼视光仪器技术专业与多家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培养质量与企业实践。现达成合作的企业有:江苏汇鼎视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津索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长春一诺眼科医院、长春肖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实行“2+0.5+0.5”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理工科、医科复合型知识,具有仪器安装与维修及验光配镜复合型技术能力,服务于眼镜产业及眼视光诊疗仪器技术的专业化应用,能够为全国各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等企业提供全方位眼视光仪器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眼科生理与解剖、眼科疾病、眼镜光学、验光技术、视光仪器维修技术、视光仪器安装调试、眼应用光学基础、视光学基础、眼视光常用仪器设备技术、电工电子基础、眼镜定配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电气测量技术、微控系统检修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各医疗机构与视光企业、国内外眼科及眼视光仪器设备销售公司、眼视光仪器设备生产公司等单位工作,从事眼视光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使用维护与维修、检测与质量评估、营销策划和验光配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