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模块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来源: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 发布日期:2022-06-23 】

5月26日,眼视光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教务处纪晓毳科长担任评委,眼视光学院长李妍、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倩、张秋雁老师同时担任评委,晋级决赛参赛项目组成员及部分指导教师线上观看了比赛。

自3月以来,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宣传,鼓励全院师生踊跃参与大赛。全院共有42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选出15个项目进行院内决赛。其中,职教赛道创意组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创意组8项,公益组1项,创业组1项,涵盖了“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等各领域。

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参赛项目现场提问,从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及现场演示情况进行点评,并就现场展示内容的设计、演讲的吸引力以及项目内容等多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启明星、光明行、保湿,“罩”未来、“亮洁”等四个项目进入校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院学生较好的“互联网+”思维、较强的信息化学习能力,展示了学院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思维,将大赛与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