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光资讯 > 正文

眼视光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眼视光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 发布日期:2022-08-01 】

7月17日-29日,长春一诺、长春富士华、北京嘉诚视欣、江苏全真、上海舒曼等5所眼视光创新学院陆续完成挂牌仪式并顺利开班,这标志着校企双方在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我校副校长于艳华,医院管理处处长谢英辉,眼视光学院院长李妍,副院长张秋雁与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及开班仪式。

创新学院由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5家行业内顶尖企业携手创立,是改革眼视光行业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更加注重所学课程与岗位和产业链深度对接,致力于培养技能精湛的眼视光行业优秀人才。

眼视光学院院长李妍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是合作的基础,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符合眼视光行业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是合作的目标,双方既要做好整体设计,也要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聚焦,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以及就业推荐等方面扎实推进,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眼视光行业的特色与品牌。

企业表示与眼视光学院的合作,也是当地的“技能+就业”教育模式创新路上的一件大事,相信在国家鼓励并支持职业教育的大趋势、大背景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造出校企合作精品。

未来,创新学院将按照“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引领发展、共创一流”的合作理念,通过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基地,在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和团队建设、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力,引育校企交叉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学术会议和高端论坛,逐步形成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

仪式后,校企双方对未来创新学院的发展开展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