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讲堂”第41期——人参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

发布时间:2022-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杏林讲堂”第41期——人参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

 

202277日,由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杏林讲堂”第41期在云端开讲。本期讲座特别邀请了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许永华副主任做题为“人参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的专题讲座。

许主任从人参产业概况、人参种植技术及现状、人参利用与产品开发、人参流通与出口、人参流通与消费、人参产业提升对策等六个方面对人参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

许主任强调,人参产业是我省农业的支柱产业,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特别是医药产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大做强人参产业,对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通过全面实施人参规范化种植、树立公认的品牌产品、提高人参正确认知水平、加强人参市场规范管理等措施促进人参产业提升。

本次讲座开拓了在校学生的视野,为后续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为进一步促进人参利用与产品开发、销售与流通做贡献奠定了基础,为我省中医药产业的再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药学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