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守初心,砥砺奋进铸师德—— 口腔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座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13:30口腔学院全体教师于党团活动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座谈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志玲主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口腔学院广泛组织教师学习、座谈、交流心得。

会上,副院长王垠宇领学了“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师德师风。他表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

会议第二项由蒋大鹏老师进行了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为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工作广大教师应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大师”故事、科学观,科学方法论述与科学精神、结合经典案例、结合校史校情几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会议最后高志玲书记请全体教师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要求,紧密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吉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要求,认真梳理师德问题,列出负面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对其他教师进行民主评议。







中华口腔医学会 学校官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吉林省教育厅 就业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白城市棉纺路27号 邮编:137000 电话:0436-3207172    邮箱:byzkq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