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

专业介绍


一、专业关键词

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 A 类高水平专业、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失智老人护理和母婴护理1+X证书试点,2020年获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

二、专业优势及特色

护理专业教学团队是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多年来,秉承“校院共育人才”的发展理念,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成功举办2018年、2019年两届吉林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5门课程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现有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优秀课2门、省级高职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坚持“围绕岗位、课证融合”的办学原则,与多所医院合作办学实施1+1+1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与校外口腔诊疗医院、养老机构开设“订单班”。

三、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和护理管理工作的操作能力较强的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主要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具有整体护理、临床专科护理、重症监护及护理管理的能力。

四、主要课程

人体结构与功能、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等。

五、就业方向

在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口腔医院、母婴会所、养老机构、医疗美容机构担任护理工作。

六、可考取证书

在校期间可参加考试取得全国护士职业资格证书、1+X证书(老年照护、失智老人照护、母婴护理、幼儿照护、老年护理需求评估)。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