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监护技术实训室ICU

重症监护技术实训室ICU

 

重症监护技术实训室ICU,按照三级医院的标准设置,配套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及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急危重症模拟人)、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ICU 吊塔及儿童急救设备一应俱全,临床高仿真模拟情景教学,培养学生以病人为中心的综合操作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护理小组为单位开展重症监护环境护理技术、重症监护基本技术等实训教学。

重症监护技术实训室ICU,是危重病人的抢救和监护的场所,建筑布局合理、功能支持设施及基本设备完善。内有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该系统及时地将多个急危重症模拟人床边多参数监护仪上的各项参数、指标与数据、图形等,实时地显示在中心监护仪屏幕上,对所有急危重症模拟人进行动态观察,捕捉瞬息变化并及时反馈治疗效果。中心监护系统可将中心监护站上的内容传送到投影仪上进行全体教学;实施分组教学、实时交互、网络监控等教学功能。

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急危重症模拟人)1套,该系统具有真实人体的仿真结构,有完整的口腔、鼻腔、气道与食道,有常见的各种异常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可进行体温测量、脉搏测量、呼吸测量和血压测量训练。有自主呼吸,可实现单侧或双侧胸部起伏,呼吸频率可调节。瞳孔有对光反射、可实施气管插管和人工通气。有各种心音、呼吸音体征,可预置各种心率、心律,腹部可听到肠鸣声。有完整的胸腔骨骼结构,可实施CPR训练,按压深度、频率、人工呼吸的吹气量大小、吹气速度可实时显示、记录和评估、打印。可进行除颤、电复律和起搏。可实施心电监护。可进行静脉输液、数学、采血和注射给药,有药物识别功能。有计算机系统病例存储功能和病例编辑功能。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