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护理技术实训室

基础护理实训中心


基础护理实训中心以临床医院为模版,实训中心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先进。基础护理实训中心包括六个基础护理分组实训室、三个无菌技术操作室、两个静脉输液操作室、一个模拟护士站、两个护理准备室、两个教学示教室。其布局和教学设备(设施)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基础护理实训中心除配备有常规护理操作所需用物外,还拥有先进的护理教学仪器、设备与模型:心电监护仪、输液泵、洗胃机、吸引器、心电图机、成人病床120余张;抢救车、治疗车、高级护理模拟人、心肺复苏模拟人、基础护理操作的各种仿真人体及器官模型、可满足护理专业学生进行各项基础护理的操作和教学需要,同时让学生在模拟仿真的病房环境逐步熟悉和适应医院工作的氛围,为将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础护理实训中心为护理专业重要的专业教学演练实训基地,可进行铺床法、无菌技术操作、生命体征测量、模拟鼻饲、导尿、灌肠、吸氧、吸痰、初步心肺复苏、药液配置、各种注射法、静脉输液输血等基础护理实训,以及危重病人监护抢救等护理技术操作训练。

基础护理实训中心的医疗设备和教学条件,完全能满足护理专业的教学需要,教学设备实现与临床护理的“无缝对接”,在教学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强化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还可承担各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临床操作技能的培训及考核。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