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申报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来源:申报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25 】

共青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关于申报“白城农商行杯”第四届白城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在校园内大力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校团委特组织参加“白城农商行杯”第四届白城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现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圆青春梦想 谱瀚海新篇
二、参赛对象
16—45周岁(2006年5月31日以前出生,1976年5月31日以后出生)的各类创业青年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应在区域内。
三、组织形式及赛制安排
大赛包括主体赛和创业乡村振兴专项赛两部分。
(一)主体赛
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
(二)创业乡村振兴专项赛
重点关注涉及农业领域的先进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着重对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给予倾斜,强调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
四、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全市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不参加本次选拔比赛,组委会将在前三届参赛获奖项目中择优向省、全国赛式推荐。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21个月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21个月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脱贫户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小于20%)。
3.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六、赛事流程
本次大赛分动员部署、作品报名和比赛阶段等三个阶段,具体比赛时间待定,比赛时间确定后,大赛组委会将提前通知参赛选手。
第一阶段:大赛启动、组织发动
大赛组委会公布大赛方案,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发布大赛启动消息。各学院及有关部门需做好遴选推荐的相关筹备,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等工作。
第二阶段:大赛报名
1.选手报名参赛、完成网络报备。(参赛项目需登录白城市公共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网站进行申报,网址:http://www.bccj.com.cn报名表附件1在网站“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中下载。)参赛选手务于6月30日前完成报名,组委会秘书处确认网络报名信息完整并及时收到相关邮件材料,视为报名成功。
2.材料要求:
(1)材料中需附页注明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报名参赛的赛式组别(主体赛、创业乡村振兴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小组)。
(2)需提交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等相关材料。
(3)有条件的项目可交产品或模型的图片、视频等材料。
以上参赛材料务于6月30前打包压缩后发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项目名称+赛式组别。
第三阶段:报名审核和比赛阶段
1.初审
组委会对报名的项目进行集中审阅和综合评价,凡通过初审的参赛项目将进入复赛。大赛各组别每次比赛后,评审结果将在白城人才交流中心、白城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公布,并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通知。
2.复赛
组织晋级入围的参赛项目进行复赛,复赛采取“6+6”模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主体赛、创业乡村振兴专项赛共产生18个项目进入复赛(每个组别各6个项目),入围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可参加赛前培训。
3.决赛
组织专家及指导委员会进行决赛评审,决赛采取“5+2”模式: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选主体赛创新项目组、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创业乡村振兴专项组一二三等奖共18个。其中,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将择优推荐获奖选手参加省和国家级比赛。
4.颁奖典礼
决赛结束后举行大赛颁奖仪式,由相关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奖。
七、奖励与扶持
    1.资金奖励。参赛项目凡进入决赛的将获得奖金奖励。本届大赛奖金共计5万元,由白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2.配套服务。大赛组委会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大赛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各类创业培训、导师对接辅导等支持;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推荐给与大赛合作的白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企业授信及贷款支持。
    3.政策奖励。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将优先推荐享受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有关扶持政策。
    4.会员推荐。予以优先推荐白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白城市人力资源服务联合会。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参加本届大赛是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有力手段,是深度挖掘创新创业潜力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校关注支持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在大赛报名截止前上报项目。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报名阶段,各学院要统一报名、严格审核,确保资料齐全、信息真实准确、填报规范,及时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沟通,做好网络报备及汇总报送工作。要广泛动员发动,面向全校符合人群进行定向宣传,让更多人知晓此次大赛。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对大赛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全体师生关心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促进我校升本工作深入开展。
    4.请各学院务于7月6日前将本学院推荐参赛项目资料报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  胡  帅    刘文怡
联系电话:3209650   3206696
电子邮箱:bcsrczx@163.com
附件1:“白城农商行杯”第四届白城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