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ll百年精神传承有我—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钟南山

【来源: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ll百年精神传承有我—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钟南山 | 发布日期:2021-06-27 】

钟南山,男,汉族,193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广州医科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从教从医60余载,以其名字命名的广州医科大学及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是示范性教学集体,领衔的教师团队被认定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呼吸疾病领域培养了大量接班人。他致力于推动国家重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带领团队建立国际先进的新发特发呼吸道重大传染病“防—监—治—控”链式周期管理体系,建立覆盖全国的流感监测哨点,创立呼吸病毒滴度预警技术,全病程纵向动态监测。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他一直投身抗疫一线,成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推动者。钟南山曾获改革先锋、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来源:学习强国)

我践行 我光荣

护理学院青马学社成员 张佳琪

在我看来,钟南山钟老绝对当得起“国士无双”这4个字,而且钟老同时也是一种象征,在他背后,还有一大群抛家舍业默默付出的人,在这次疫情战役当中,他们顶在了最前线!

护理学院青马学社成员 徐宏宇

钟南山院士,我敬佩您!您不辱使命,带领着浩浩荡荡的医护队伍,一起向祸害人类的“新型冠状病毒”亮出早已磨得锋利的宝剑,为武汉、为祖国、为人类无怨无悔地挥洒着自己的满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