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板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师生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学院师生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发布日期:2021-07-03 】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师生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后,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博飞: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讲话中,回忆了百年党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生活在这鲜血浇灌的花开国度,是幸运,是幸福,要感恩!如今立足这百年历史新起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培养一批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奔赴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实干镌刻担当。

说明: 2021-07-04 05:07:49.441000

护理学院院长 曹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诞生是黑暗中的炬火,照亮风雨如晦的中国,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如今蜕变的历史,每一帧都有中国共产党的身影,每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无不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正是有了这样的初心,这样的坚守,才有了中国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新的百年,新的起点,又一轮征程,又一度辉煌。在下一个百年奋斗中,我们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党必将引领我们一道踏荆棘,乘风浪,看前途似海,看来日方长。

说明: 2021-07-04 05:08:24.404000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齐婧: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一线的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推动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以急难险重‘不掉链子’的勇气,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量。

说明: 2021-07-04 05:08:58.058000

护理学院副院长 丁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震撼、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宝贵经验,全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篇闪耀着唯物史观光芒的当代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说明: 2021-07-04 05:10:50.327000

护理学院副院长 邢媛媛: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激荡人心。百年历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矢志不渝的探索和奋斗,经受刻苦铭心的磨难和觉醒,实现波澜壮阔的发展和进步,大踏步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的历史进程。新的征程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传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任时代重任,办好中国的事情,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奋勇前行。

说明: 2021-07-04 05:11:24.271000

护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 金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我们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人民幸福作出了伟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在于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呼声是第一号令,人民需要是第一选择,人民满意是第一标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紧紧抓住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一重要工作,推进护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够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说明: 2021-07-04 05:11:56.097000

护理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委员 张胜硕:七月,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们静心凝望,一百年的岁月历程一一在心头上演。聆听时代的脚步,感恩先辈的奉献;放飞洁白的鸽群,中国与彩云齐飞;我们庆贺,庆贺建党百年华诞;我们祝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护理学院学生支部宣传委员 党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正青春的壮伟史诗,坚定表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我党果敢伟毅的政治品格,发出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恢宏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定把立德树人作为职业的根本追求,坚定信仰,爱岗敬业,为祖国的复兴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护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 丁佳鑫: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深刻阐述了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激荡起再创历史伟业的豪情壮志。

说明: 2021-07-04 05:12:36.469000

护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 吴雪: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更要以史为鉴、崇德笃行,珍惜如今盛世生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努力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在“十四五”奋进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不断推动“白医”号巨轮继续破浪前行。

说明: 2021-07-04 05:13:13.557000

护理学院辅导员 茹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能够指引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刻领悟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伟业之后,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由衷热爱自己的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更加钦佩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和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以学生为中心,做好高校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护理学院辅导员 王秀华: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七一勋章”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强调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护理学院的一名党员,我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人生的新高度。我将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一枚螺丝钉,将自己的人生汇入党的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去。

护理学院教师 李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沧桑而生生不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使我热泪盈眶。党的成长壮大和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细品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何其幸运,亲历党的百年华诞,见证党的百年荣光。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行动于脚踏实地的工作,在工作中将党的初心、精神、红色基因传承。

护理学院教师 高桂琴:白医专已度过了甲子风云,六十三年的岁月中,我们见证着党的繁荣发展,而党也见证着我们白医专的发展和壮大。如今,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规划衔接的重要时间节点,白医专人已整装待发,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的征程,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繁荣永辉煌,共同祝福白医专更强盛再腾飞。

护理学院教师 苗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深感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共产党员要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为医学院校的一名护理技能教师,我会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埋头苦干,磨练技艺,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教师 王群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更加充满了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必胜信心、更加增强了使命意识、更加激发了精神力量。

护理学院教师 孙顶双:作为医学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要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坚定理想,坚持育人育才。通过学习七一的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定信念,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永远跟着党走。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作为承前继后,继往开来的新一代,深知历史已赋予我们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发挥聪明才智,尽显自我价值与人生价值,让美好的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流光溢彩。

护理学院教师 苗雨丹:一百,是数字,也是一段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 张智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觉醒年代”以来的初心与使命,牢牢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更不负时代的期待,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

说明: 2021-07-04 05:14:07.325000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 张炜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历练人生,用所学的知识服务于社会,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说明: 2021-07-04 05:14:51.7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