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活动 >> 正文

“杏林讲堂”第二十三期 美育其身 塑造通识之才

发布者:王扬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6月13日晚由科研处主办,公共教育学院承办了“杏林讲堂”第二讲--《美育其身 塑造通识之才——通识教育的现实意义及其实施》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特聘教授陈颖志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介绍了在现代中国大学教育语境下,通识教育观念的提出、当代通识教育的社会背景以及美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并对现阶段高校美育教育的课程设置及教学实践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下一步美育教育相关学科的优化教学、拓展课程开设、理论联系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美育在人生中所蕴藏的内涵有了更深的感悟,使同学们的气质、胸襟、情感、趣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温润。同时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美育教育中,不断创新教育方法,丰富形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美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