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活动 >> 正文

勤为径劳作舟 绽放青春年华 ——2020新时代劳动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发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育人导向,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2月5日下午,劳动教育服务跨省劳动教育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

讲座邀请到河南商丘技师学院高级技师侯银海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劳动教育第一课》的专题讲座。现场参与师生400余人,线上直播参与师生4300余人。

侯银海老师以“我的四个十年如一日”主题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现场的学生被有趣的经历深深的吸引。随后,侯银海老师解读了劳动教育的相关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要求;阐述了劳动教育的根本目标和战略意义;分享了劳模精神、敬业精神、工匠精神。讲座思路独特新颖,讲解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劳动教育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劳动教育是联通教育世界与生活世界、职业世界的重要环节,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在高校开展劳动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劳动教育的核心要义是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实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