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专题网站
 首页  动态进展  为民办事  榜样力量  党史知识  党史百年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进展>>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21-04-19 16:38  

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和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月19日至21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本次读书班共计3天,采取个人自学、集体(扩大)学习、领导领学、专题报告、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将组织专题报告3场,个人学习2次,集中研讨1次。4月19日下午,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大学堂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刘俊道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刘俊道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刘书记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上“再补钙”、政治上“再加油”、行动上“再加压”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研究破解矛盾问题,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书记强调,要切实提高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教育质量。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就是为了铸就信仰之魂。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就要坚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带着问题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升自我能力。要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能力。

刘书记要求,要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六大攻坚”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科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学出成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党史学习,对待读书班,以良好的作风展现党员干部应有形象,确保学有收获、思有所得、训有提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领学发言,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普通党员要潜心自学,明确学习重点,坚持先学、多学、深学、学深、学透。要进一步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丽丽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读书班开班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本次学习班首场报告,报告邀请到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丽丽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由小到大,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积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历程的重要领导作用、核心作用。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见解独到,对现场师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发扬党的精神,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培训学习现场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学习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培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王立新

摄影:冯颂

审核:郝金平

编辑:融媒体中心

终审: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