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杏林讲堂”第26期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16日,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作为会议的一部分,16日下午,在图书馆大学堂举办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杏林讲堂”第26期。学校党委书记高勇、校长杨永刚、党委副书记孙玉霞、纪委书记张玉明、副校长于艳华、赫玲河、安建光等校领导参加了论坛。

http://www.bcmc.edu.cn/__local/4/63/75/43775ED03D70F52193B8316E0A2_DD29E7A0_17B16.jpg

孙宝志教授作报告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医科大学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和原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曲殿彬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孙宝志教授以“加强新时代医科教师教学岗位胜任力建设”为题,从核心价值观与师德、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考评能力、辅导育人、领导力、教育理论、教学学术力等八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医科教师教学岗位的胜任能力,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优秀医科教师的模型,让在座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受益匪浅。

曲殿彬教授为广大教职工做了题为“影响地方医学院校教育改革的政策因素分析——学校升本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的报告。报告从高教领域、职教领域、医教领域的政策因素分析学校升格本科后将面临的发展要求,以及要从队伍、管理、观念、模式、制度到实施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为我们升本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方向,对创建医学本科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http://www.bcmc.edu.cn/__local/A/90/BE/39A303FC8CAFF1DC551574542A2_A1194524_13BBC.jpg

曲殿彬教授做报告

通过聆听论坛讲座,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了我们创办医学本科大学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创办医学本科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论坛由副校长于艳华主持。她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模式、资源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成为人才培养的行家里手。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服务教学的工作理念,要在全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个个重视教学、时时支持教学的浓厚氛围。广大教师要厉心学问,积极投身医学教育,潜心研究教学,崇尚严谨治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http://www.bcmc.edu.cn/__local/8/11/2F/011CD211BF56D6E12421C90C763_54302862_1AF5D.jpg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全体教师、附属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论坛。

     撰稿:常海超

     摄影:冯颂

     审核:王立新

     编辑:融媒体中心

     终审: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财务处    地址:致远楼106室    邮箱:cwc@bcmc.edu.cn     联系电话:0436-331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