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科室职能
职责

科研处处长工作职责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主持科研处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负责学校科研工作的管理。

二、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我校实际,制定学校中长期科研工作的发展规划,以解决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负责组织、指导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和重点科研任务的落实,组织进行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评审、执行、结题、验收、鉴定、报奖、成果转化等管理工作。

四、按照学校科研工作条例和科研工作有关规定,负责优秀科研成果的组织奖励及考核工作。

五、负责科研项目经费、科研立项资助、获奖科研项目奖励经费的申报和审批,并建立相应的奖励机制、制约机制和监督机制。

六、负责学校教育及医疗科研学术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学术活动。

七、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及《白城医学高等转科学校教育研究》编辑、出版工作。

八、负责重点学科建设,进行省及国家级优秀课、精品课申报管理及新设专业申报工作。

九、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处干事工作职责

 

一、在科研处处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科研处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

二、负责科研处办公自动化管理,做好文件收发、科技文档、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和定期归档管理以及科技保密和科技成果的密级划分。

三、根据学校科技发展规划,具体负责年度科技发展计划的编制、上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四、做好各类科技成果、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专利等的定期登记汇总、审核、入库等工作。负责各级科研信息统计与上报工作。

五、具体做好科研、教研学术课题、省优秀课、省精品课、新设专业、重点学科的申报等有关事宜

六、具体做好校刊编辑及实施科研学术活动的有关事宜。

七、做好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