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公室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部门制度  基建常识  新校区专栏  下载专区  互动交流 
规章制度
吉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 [06-22]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 [06-22]
吉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 [06-22]
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 [06-20]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 [06-14]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基建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22-06-08 20:09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和各项目标,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加强本部门教职工、项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为教育教学工作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8日-6月30日。

三、组织领导

组 长:丛亮亮

组 员:邹春光、张斌、董志军、张爽、胡艳艳

四、活动安排

1、开展安全大检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认真开展自查,排查内容主要是办公室、周边环境及施工现场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

2、开展安全教育。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开展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本部门教职工、项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及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2、贴近实际。根据学校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

3、加强反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保卫处。

基建办    

2022年6月8日

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内容

内容要求

时间及安排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6月8日-6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下次例会时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要求留好影像资料)。

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

6月10-6月20日“查找身边的隐患”;6月15日学习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

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

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时间另行通知。

开展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开展相结合 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 播”;推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和资源 投入;广泛参与、积极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有奖知 识竞答线上活动。

6月22日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参加“新安全生产法”有奖知识竞答。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

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整个施工工期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留好影像资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