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现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勤俭节约根植于心。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大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常系家国情怀,厉行勤俭节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用餐新理念。

二、使光盘行动成为自觉。广大师生从个人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营养搭配,摒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光盘”为荣,不讲排场,不搞攀比,节粮,减少非理性的食品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三、将节粮意识融入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将节粮节俭宣传教育贯穿于各级各类学校育人全过程,融入到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各环节,展现在校园多角落。老师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真正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让供餐方式更加科学。加强校园餐饮供给端管理,提升学校食堂、供餐单位服务水平和餐饮质量,优化供餐方式,以控制厨余垃圾量为抓手,减少供给端因素造成的浪费,构建满足师生多样化口味的餐饮保障体系,为师生健康服务,提高师生就餐满意率,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

美好“食”光,你我共创!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共同行动,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后勤保障处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