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馆!
高校行业部 政企行业部
概况

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概况

本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新馆于20209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1605m2,设有大学堂、人体生命科学馆、中医药文化馆、校史长廊、学术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影视厅、创意创客空间、研讨间和图书阅览区,座位2850个。现有馆员30人,运用“汇文文献服务系统”、一站式检索系统、门禁管理系统、自助借还管理系统、会议预约管理系统、灯光控制管理系统等现代化管理服务手段,为读者提供借阅、查询、检索、定题跟踪、信息分类推送、打印和复印等服务。是一座藏借阅一体,多功能服务的现代化图书馆。

 截至2022年6月30日,馆藏图书819019种,1212432册。其中,纸质图书580319册,电子图书632113册。中外文纸质报刊320种。学术视频4000多集。拥有“读秀”、“万方医学”、“知网”、超星期刊和“维普考试资源系统”5个外购数字资源数据库和多种试用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权。经过60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以医学专业图书为主,人文、社科书籍为辅的藏书体系。

 图书馆正以丰富实用的特色馆藏、温馨优雅的阅览环境、便捷暖心的信息服务,成为学校的文献集成中心、信息服务中心、文化休闲中心和读者活动中心。